如果生命剩100天 李開復癌後告白

2015-07-28

「哇!」穿著白袍的檢驗師突然喊出聲來。我被他嚇了一跳,連忙轉頭看他,只見他癱在椅子上,整個身子往椅背靠。「怎麼啦!很糟是嗎?」我試探性的問。他臉色發白、猛搖頭,就是不肯開口。

一口氣發現26個腫瘤

經過我再三追問,他才勉強說出話來:「這太不尋常了!一般人如果有毛病,頂多兩、三個亮點,你居然⋯⋯。」

「有幾個?」我也不禁緊張了起來。

他指著螢幕:「你自己看!」我茫然看著電腦螢幕,只見到一片漆黑之中,布滿數不清的白色亮點,像是夜空裡閃閃發亮的星星。

「李先生,我們確定是淋巴癌第四期了!」主治醫師唐季祿輕輕的說,彷彿口氣稍稍重一點,就會把我壓垮似的!其他三位醫師個個面色凝重的圍坐在我旁邊,但沒有一個人敢看著我。我的目光只能落在主治醫師臉上,他試圖閃開,迅速低下頭,但又不得不抬起頭來迎向我⋯⋯。

過往的日子訓練我,專業人士不該在眾人面前有個人情緒起伏。我時時警醒著自己,保持專業、完美的形象。行程緊湊,我沒有時間也捨不得抽時間運動,我總是鞭策著自己,任何時刻都要發揮最大效益。

我一直篤信「付出總有回報」,出差的時候吩咐秘書盡量選紅眼航班,在飛機上過夜,下了機可以立即洽公。我承諾所有員工,收到郵件十分鐘內一定回信,大半夜也一樣!在我生病前,床頭的筆記型電腦是從不關機的,e-mail送達的聲音一響,我立刻從床上彈起來⋯⋯,努力把「效率第一,永不懈怠」做為自己的標籤。

平日飲食更是稱不上健康,貪圖膏粱厚味,問到餐廳的拿手「肉」,我如數家珍,真要上點蔬菜,那就「隨便來吧,反正都好吃不到哪裡去,當藥一樣吃就好了。」最後,我為這一切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1
2
3
...
6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