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菠菜助瘦身!低GI幫助控食慾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7-29

餐餐控制熱量,卻還是瘦不下來?許多人對食物熱量斤斤計較,但是,想要瘦身,光計算熱量還不夠,選擇低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GI)的飲食,減重才能事半功倍。營養師建議,在均衡飲食的前提下,蔬果可以選擇櫻桃、蘋果、菠菜、小黃瓜等,幫助控制食慾和血糖。

蘋果屬於低升糖指數的水果,吃下肚後不容易造成血糖快速上升,比較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蘋果屬於低升糖指數的水果,吃下肚後不容易造成血糖快速上升,比較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吃水果能瘦身?小心高GI反增重

許多瘦身的民眾誤以為,蔬果熱量都很低,無論吃哪一種蔬果,都能幫助減重。事實上,有些水果雖然熱量不高,升糖指數(GI)卻不算很低,吃下肚之後,有可能導致血糖快速升高,進而造成血脂肪增加、容易飢餓、體重上升,反而「越減越肥」。

吃水果能瘦身?小心高GI反增重

事實上,有些水果雖然熱量不高,升糖指數(GI)卻不算很低,吃下肚之後,有可能導致血糖快速升高,進而造成血脂肪增加、容易飢餓、體重上升,反而「越減越肥」。

升糖指數高 飯後血糖快速增加

升糖指數(GI)指的是進食後血糖上升速度的數值,以吃下100公克的純葡萄糖後,2小時內血糖增加的數值(GI=100)為基準。其他食物的則以食用後2小時內血糖增加值,與食用純葡萄糖的血糖增加值相比較之後,而得到升糖指數。食物的升糖指數(GI)越高,食用後越容易使血糖升高,促使胰島素分泌增加,進而提升肥胖、罹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