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沒嘿咻了...」10個男人就有1個:寧願打手槍也不做愛

撰文者: 童嵩珍2015-07-29

在這個情色氾濫的社會裡,若是對「性」沒興趣,好像就是有缺陷的人,讓婚姻變成空殼。然而,根據我的工作觀察,有三成女性及一成男性都有這樣的狀況發生,而且愈覺內疚、憤怒、自責...問題就會愈來愈嚴重。這些負面情緒的累積,會形成一個惡性循環,讓壓力無法解套。

第一次見到阿季,一個陽光的大男孩,渾身散發出運動的味道,似乎剛從運動場回來。「我喜歡運動,尤其登山快走,這樣我才感覺得到身體的極限。挑戰極限是我最熱愛的事!」阿季說話時眼睛透露著金色暖洋洋的光芒。阿季,35歲,健身房運動教練。說到為何來求診,眼睛上的光芒立刻消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已經三年都沒做愛了,上星期老婆提醒我為什麼都沒愛愛?我才忽然間想起來,對厚,我們真的已經忘了這回事了。」

「我對老婆的身體完全沒性趣,但說真的,她不是長得醜喔,只是身體有些肉肉的,我覺得她這樣很可愛,我喜歡親她。很多人說是不是因為身材不好而失去魅力,我的想法倒不是這樣。我們平常喜歡打鬧,也知道彼此的死穴,只要不越界,幾乎每天都很快樂,只是…沒做愛而已。」

「同居兩年,結婚三年,我們是該有小孩了。可是,面對她時我卻硬不起來,這樣怎麼生呀!」阿季對於無法向老婆展現出男性應有的雄風覺得沮喪不已。

「我會DIY,沒有老婆在的時候也會勃起,但只要她一出現我就自動縮回原樣。平常相處,我們從不曾深情地看著對方,總覺得這樣很不自在、很好笑,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拖下去了。

記憶中比較有問題的應該是2~3年前,那時我們剛新婚不久,有一天晚上,我想要,去摸她,結果她竟然大發脾氣,說我吵到她睡覺,我感覺她人生中似乎最重要的事就是『睡覺』。初期,我的生活就是在無止境的等待中度過,等她睡飽了我才能要求做愛,等待她睡醒我們才能一起活動。

有時候,我的性衝動來了,沒辦法每次都前戲做足,她就說會痛、很乾,我的情慾就這樣被澆熄了。之後,我就愈來愈不願意碰她,反正她要睡覺就去睡吧!我的樂趣、興趣就自己去,自慰、慢跑、快走,這些都不需與她一同參與,漸漸的,我們的生活開始不同調,對她的性慾就漸漸消失了。」

生活完全沒有交集或認同的夫妻,如何能重燃慾火?我建議,首先雙方要先進行深度溝通,讓彼此回到相愛的原點,對自己在意的事提出正向的說明,請求對方和你一同努力。二是從自己的性慾做起,自己先找到具催情效果的元素,分享給另一伴。三、把另一伴當成親密盟友,是協助你和你們帶來性愉悅的人,如此一來才能真正地燃起做愛的動力,讓生活中的性慾再度起死回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