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綠茶可阻礙澱粉吸收、減肥

撰文者: 張瓊之2015-08-0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提到綠茶,大家腦中所浮現的好處不外乎就是去油膩、提振精神,且因為沒有經過發酵,其抗氧化營養素的含量也較其他茶葉來的高,因此,才會經常受到他人注目,甚至進行研究,但除了這些外,日前在國外更有項最新研究發現,綠茶萃取物能阻礙澱粉吸收,進而幫助民眾減肥、治療糖尿病等。

喝綠茶和直接攝取萃取物 多酚含量差很多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由波茲南大學,針對28名19~28歲的受測者進行研究,首先請他們禁食12小時,在分配給每人一碗玉米片,將大量的澱粉吞下肚,接著將28人分兩組,一組吃含有4公克綠茶萃取物的薄餅,另一組則吃一般的薄餅,當澱粉消化、分解後,就可以從呼吸中的二氧化碳濃度中了解澱粉分解狀況。

結果發現,食用4公克綠茶萃取物的薄餅那組,澱粉較不會被身體消化、吸收,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這可能與綠茶中的「多酚」有關,只不過,飲用綠茶和直接攝取萃取物中所含的多酚量可能有很大的差異,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自然科學報告期刊》。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