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漢女兒4歲吸奶嘴!醫:恐暴牙

撰文者: 駱慧雯、林芷揚2015-08-11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的女兒哈珀,日前與家人外出用餐時,被媒體拍到4歲的她還在吸奶嘴,許多育兒專家和網友感到不可思議,也招致一些批評。專家擔心4歲還吸奶嘴,可能影響牙齒生長與語言能力發展。國內牙醫師指出,建議爸媽應該讓幼兒在3歲以前戒掉奶嘴,以免孩子產生暴牙的疑慮。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的女兒哈珀已經4歲,卻經常被媒體拍到還在吸奶嘴。(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的女兒哈珀已經4歲,卻經常被媒體拍到還在吸奶嘴。(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Daily Mail)

4歲還吸奶嘴?恐影響牙齒和語言能力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有媒體拍到貝克漢(David Beckham)的寶貝女兒哈珀(Harper Beckham)已經4足歲,口中卻經常含著奶嘴。專家擔心,這個年紀還吸奶嘴,可能對哈珀的牙齒造成損害,也可能影響語言能力的發展。

英國國家健康服務網站(NHS Choices)的建議指出,父母應該在孩子滿12個月之後,就停止讓他們吸奶嘴,以免造成語言發展的問題。報導指出,育兒專家也說,如果嘴裡有奶嘴,開口說話的機會就比沒有奶嘴還要低很多。4歲還吸奶嘴,很有可能阻礙語言發展。

孩子吸奶嘴好乖 長期使用恐難戒除

報導指出,3個月大之後,大部份的嬰兒就不需要像奶嘴這樣的安撫物品,4歲這個年紀顯然更不需要。當然,只要給小孩吸奶嘴,他們就會馬上安靜,這就好像給小朋友玩平板電腦一樣,對爸媽來說真的很方便。不過,專家也擔心,如果孩子吸奶嘴的時期太長,之後可能會很難戒掉。

名人光環有壓力?吸奶嘴更安心

然而,也有專家持相反意見,認為哈珀畢竟出生在名人家庭,當他跟著家人來到公共場合,遇到許多攝影機跟拍的情況時,吸奶嘴或許可以幫助減少壓力,讓哈珀覺得更安心。專家指出,對孩子來說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感覺被愛、有安全感,而且能夠融入這個世界。吸不吸奶嘴,應該是每個爸媽自己的決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