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告訴你:脂肪和肌肉的差異...沒搞懂這8個問題,別想瘦下來!

撰文者: 宅媽花花2015-08-19

今天花花要來跟大家說明鍛鍊肌肉的好處以及導正許多網友對於鍛鍊肌肉的誤解

首先,先讓大家看一下脂肪肌肉的差異。

照片提供:宅媽花花

左邊是帶有少許肌肉的脂肪,右邊是帶有少許脂肪的肌肉,兩者重量是右邊比左邊重很多,有多多我已經忘記了,總之......很多!

迷思1:肌肉不練會變脂肪。

迷思2:把肥肉練成肌肉。

花花解說:......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你們自己看上面兩塊東西長的像嗎?完全不同的兩樣東西到底是要怎樣練才能變成另一種東西?難道你給家裡的狗吃貓飼料,吃久了就會變成貓嗎?

迷思3:女生不能做重訓,因為練了肌肉就會變這樣。

照片提供:宅媽花花

花花解說:女生天生就缺乏一種讓肌肉肥大的荷爾蒙---懶趴激素「睪固酮」,主要是由男性的睾丸或女性的卵巢分泌,女性所分泌的量極少,因此在先天上,女生就不容易練成像男人一樣的肌肉,但這張圖確實沒有做假,因此結論就是:

照片提供:宅媽花花

這樣理解嗎?靠外力補充先天缺乏,再加上後天的苦練,就有機會達成那樣,注意,是「有機會」,沒有下苦功鍛鍊光補充懶趴激素頂多只會長出一堆鬍子長不出肌肉的

迷思4:肌肉很噁心耶,你看看練成這樣!

照片提供:宅媽花花

花花解說:這不是肌肉,這是一種名叫「西斯龍synthol」的填充物,基本上跟女性去隆乳是差不多意思,通常很少人會承認自己有打西斯龍,一定都說是自己練出來的,就像藝人明明就去隆乳硬要說自己還在發育期,女生乳房小是天生的隆乳有道理,但男生練肌肉好辛苦不想練所以直接打西斯龍,花花實在......

照片提供:宅媽花花

除非施打的量很小,不然基本上有在健身的人都能一眼就看出那是練出來的還是做出來的,這個世界第一大二頭肌太假了,完全不符合解剖學上肌肉的起止點,而且肱二三頭要練到那麼大,前臂相對的也會粗壯,但這位仁兄完全就如同長了腫瘤一般只腫那兩沱,前臂呢!?你的前臂呢!?

照片提供:宅媽花花

感謝大麥克邱俊凱教練熱心提供照片指導我們這些後輩前臂在哪裡,像教練的手臂練到將近20吋,前臂也很強大的有15吋半,前臂比我的小腿還粗啊♥

照片提供:宅媽花花

有圖有真相的前臂,我的小腿都輸了啊>////<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