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高蛋白早餐助減重?研究:體脂肪會下降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8-20

吃早餐也能幫助瘦身?許多青少年早上喜歡賴床,沒時間吃早餐。不過,長期忽略吃早餐,可能導致肥胖;相反地,天天吃蛋白質含量高的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來源如牛奶、瘦肉,還能幫助減重。國外研究發現,體重過重青少年吃高蛋白早餐,可以穩定血糖、體脂肪也跟著下降。

國外研究指出,早餐吃高蛋白質食物如蛋、瘦肉、牛奶,有助增加飽足感、減少體脂肪。
國外研究指出,早餐吃高蛋白質食物如蛋、瘦肉、牛奶,有助增加飽足感、減少體脂肪。

塑身減重的風氣盛行,就讀國、高中的青少年也一樣愛漂亮,總是無法容忍身上的多餘脂肪。想要健康瘦身,每天吃早餐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不過,早餐百百種,怎麼吃才能兼顧營養和身材?

早餐吃高蛋白食物 避免體脂肪增加

根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網站指出,過去有研究發現,大約60%的年輕人每周有高達4天沒有吃早餐。許多健康專家都指出,吃早餐可以減少肥胖的機會,卻很少有明確的研究顯示,究竟哪一種早餐可以有效管理體重。

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針對習慣性不吃早餐的肥胖青少年,進行了一項研究,比較蛋白質含量普通的早餐,以及高蛋白質的早餐之間有何不同。結果發現,早餐攝取高達35公克的蛋白質,可以避免體脂肪增加、減少當天飲食攝取量、增加飽足感與穩定血糖。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