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任對方」 5成大學生嘿咻不戴套

撰文者: 郭庚儒2015-08-20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大學生嘿咻不戴套,竟是信任對方沒性病。最新調查發現,國內逾5成大學生從事性行為時,沒有每次都戴保險套,多數是相信或確定對方沒有感染性病,少數則認為戴套不舒服,或手邊沒有保險套。

新北市衛生局針對2萬938名大專院校學生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高達5成在發生性行為時沒有每次使用保險套,顯示年輕群族自我保護觀念仍薄弱。

今年截至7月31日,新北市愛滋新增通報個案共338人,其中15至34歲有229人,占6成8,且9成為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愛滋病毒,不安全性行為及年輕族群,都是愛滋感染高風險族群。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小燕表示,情侶甜蜜恩愛感情加溫時,要記得做好防護措施,從事性行為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且要使用水性潤滑液;若不慎發生不安全性行為,則需要定期接受愛滋篩檢,才真正保護自己及伴侶的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