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太強大!半蹲舉提臀瘦腿輕鬆學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8-24

深蹲旋風太強大,你做對了嗎?號稱有助瘦腿、提臀,不需任何輔助器材的「深蹲(squat)」動作,在各大名人的鼓吹下,更是蔚為潮流,甚至刮出一股流行旋風!但究竟該怎麼做,才確實發揮「深蹲」的鍛鍊效果呢?

健身教練Ryan老師表示,適度的「深蹲」,確實有助鍛鍊、緊實下半身的肌肉線條。(攝影/江旻駿)
健身教練Ryan老師表示,適度的「深蹲」,確實有助鍛鍊、緊實下半身的肌肉線條。(攝影/江旻駿)

別勉強全蹲!「半蹲舉」執行較容易

對此,健身教練Ryan老師表示,適度的「深蹲」,確實有助鍛鍊人體臀部的肌群、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及位於大腿後側的腿後肌群,以及核心肌群,有助提臀、緊實下半身的肌肉線條。

不過,Ryan教練也提到,但目前多數網友接觸、執行的動作,並非真正名詞定義上的「深蹲」,也就是屁股向下幾乎至地的全蹲動作;而是所謂的「半蹲舉(half squat)」,下蹲幅度為屁股向下至大腿與地板平行的動作。

最重要的是,雖然「半蹲舉」的下蹲幅度相對來講較小,但一樣能訓練到上述的肌群;對於一般人與初學者來說,較為容易學習與執行。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