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喝咖啡助減肥?這樣做避免NG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9-10

適度飲用咖啡,除了有提神效果,更有幫助減重的作用!近來,網路盛傳只要於運動前喝咖啡,將有助於多燃燒15%的熱量,加快減重腳步。這樣的方式真的人人適合嗎?營養師表示,運動前適度攝取咖啡因,確實有促進熱量燃燒的效果,但要提醒的是,在使用此方法時,應謹記不空腹喝、不過量等4要點,較有保障!

近來,網路盛傳只要於運動前喝咖啡,將有助於多燃燒15%的熱量,加快減重腳步。不過,這樣的方式真的人人適合嗎?
近來,網路盛傳只要於運動前喝咖啡,將有助於多燃燒15%的熱量,加快減重腳步。不過,這樣的方式真的人人適合嗎?

運動前喝咖啡助減重?研究:可多燃燒15%熱量

台安醫院劉怡里營養師表示,網路上所流傳的運動前喝咖啡,將有助於多燃燒15%的熱量的方式,主要是出自刊登於《國際運動營養與新陳代謝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 Nutrition and Exercise Metabolism)的研究。

此份研究指出,在運動前攝取咖啡因的運動員,比起攝取安慰劑的運動員,在3小時的運動後,平均多燃燒15%的熱量。這個實驗中的咖啡因含量約是每公斤體重攝取4.5毫克的咖啡因,以體重68公斤的女性為例,咖啡因大約300毫克,約為一杯12盎司(355毫升)的咖啡量。

咖啡減重法打破停滯期!營養師:4大注意要點必知

劉怡里營養師表示,雖然透過上述研究中的方式,於運動前30分鐘左右適度攝取咖啡因,確實有助於提升人體新陳代謝速率,加速熱量燃燒,使體重下降的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