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類多醣體強身!喝菇菇雞湯防感冒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9-24

涼涼的秋天,最適合來一碗熱湯,暖胃又強身!適合煲湯的食材很多,在這個早晚溫差大的季節,不妨選擇含有多醣體和維生素的香菇、蘑菇、杏鮑菇等菇類,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營養師設計一道「菇菇雞湯」,教你利用2種菇類,煮出美味菇菇雞湯!

杏鮑菇含有豐富維生素D,有助增強免疫力。
杏鮑菇含有豐富維生素D,有助增強免疫力。

菇類含多醣體、維生素D 強化免疫力

Q彈軟嫩的菇類,好吃又容易取得,而且沒有農藥殘留問題。營養師程涵宇指出,菇類的熱量低、膳食纖維高,吃起來負擔少,營養卻很豐富,有助強身健體。菇類含有多醣體和維生素D,能夠增強免疫力和抗菌力,而維生素D的吸收率會隨著年紀增加而減少,因此老人家可以透過吃菇類,補充維生素D。

香菇膳食纖維豐富 幫助排出有毒物質

香菇是民眾常吃的菇類,無論煮湯或是炒菜都很對味。好吃之外,每4朵香菇就含有3.8公克的膳食纖維,約佔每日需求量的20%(每天膳食纖維建議量為25至35公克),含量相當豐富。香菇有助於減少熱量和脂肪的吸收,也能幫助有毒重金屬排出,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杏鮑菇含維生素D 增強免疫功能

另外,咀嚼起來相當有勁的杏鮑菇,也是很受歡迎的菇類。當人體受到病菌侵襲時,體內就會分泌抗菌蛋白質來抵抗感染性疾病,這種先天的免疫反應,需要充足的維生素D參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