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蒜強化抵抗力!精力大蒜雞湯好好喝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9-30

微涼的秋季,在家煲湯最幸福!有「蔬菜皇后」美稱的洋蔥含有豐富營養素,而台灣人常用的青蔥和大蒜,也具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使用這些食材煮湯,不但滋味鮮美,還能喝出抵抗力。營養師設計了一道「精力大蒜雞湯」,教你聰明煮湯,一次喝進蒜頭和雞湯的營養!

洋蔥營養豐富,具有「蔬菜皇后」的美稱,有助消除體內自由基、預防動脈硬化。
洋蔥營養豐富,具有「蔬菜皇后」的美稱,有助消除體內自由基、預防動脈硬化。

洋蔥含硫化物 消除自由基又護心

生洋蔥的氣味嗆辣,拿來炒菜、煮湯卻香甜美味,而且對健康有很多好處。營養師程涵宇指出,洋蔥含有多種硫化合物,可以抑制血小板凝結,幫助血流順暢,還有助於消除體內自由基,強化體質。

另外,洋蔥還含有硫醇、硫化丙烯等成分,可以促進脂肪代謝,具有降低血脂的功能,還可以增加「好的膽固醇」(HDL),預防動脈硬化。因此,適量補充洋蔥,有助強身健體,還能保護心血管。

青蔥膳食纖維多 排出有毒物質

說到蔥,還有家家戶戶都少不了的青蔥,每4到5支青蔥就含有2.2毫克的膳食纖維,是小白菜的一倍。程涵宇營養師表示,膳食纖維可以縮短食物殘渣通過腸道的時間,預防便祕、幫助有毒物質排出。身體清淨了,自然有助增加免疫力。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