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山藥7大食物 滋潤肌膚促進新陳代謝

2015-10-0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最近覺得「黏呼呼」的食物特別美味。過了40身體變得容易乾燥,這些黏呼呼的食材或許可以幫忙滋潤,例如秋葵、山藥、滑菇、納豆、埃及國王菜(縞綱麻)等。讓它們產生黏性成分叫做「黏素」,不只具有極佳的保溼效果,還能守護肌膚的黏膜,同時可以將食物的營養素確實的傳送到肌膚,因此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對40世代來說,真是令人感恩的食材啊。

另外,像水雲、海藻中的黏性成分叫做「褐澡醣膠」,具有保溼與抗氧化的效果。我每天都特別加入一道用黏呼呼食材作成的小菜,其實也只是將超市買來的水雲、海藻和納豆盛入小盤中而已。不費工又對身體好的黏呼呼食物,是我家餐桌不可或缺的。

每日菜單一道黏呼呼的小菜

1)梅肉拌秋葵/除了柴魚和醬油外,我喜歡加點日式美乃滋調味。 

2)蒜味水雲/在沖繩吃到的水雲居然加了大蒜!意外的組合卻非常美味。 

3)月見山藥泥/在山藥泥放上一顆鵪鶉蛋,澆點醬油後就可以開動了。 

4)番茄伴埃及國王菜/先將埃及國王菜川燙過切成細絲,和番茄伴在一起,再淋上喜歡的醬汁即可。

不過是加了一小盤黏呼呼小菜,餐點馬上就感覺健康又均衡。

(本文摘自/就是喜歡有活力的自己/遠流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