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降血壓降血脂 喝杏仁牛奶就對了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0-12

上班族久坐不動,下班後又經常聚餐應酬,吃的太油,血脂肪容易飆高,不利健康。營養師指出,杏仁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礦物質,可以調節血壓和血脂肪,不過,杏仁味道比較特殊,民眾不妨搭配鮮奶做成「杏仁牛奶」,既健康又好喝!

杏仁牛奶含有豐富的鈣、鎂、蛋白質等營養素,香濃好喝又健康。
杏仁牛奶含有豐富的鈣、鎂、蛋白質等營養素,香濃好喝又健康。

乳白色的杏仁,吃起來清脆爽口,許多民眾把它當作解饞的小點心。其實,杏仁的營養成分豐富,保健效果不錯,是不可小覷的食材。

杏仁不含膽固醇 抗氧化調節血脂血壓

中國醫藥大學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陳柏鈞表示,杏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幫助體內抗氧化、消除過多自由基,讓身體變「年輕」。另外,杏仁也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調節血脂肪,很適合久坐少動的上班族。而且,杏仁屬於植物性油脂,完全不含膽固醇,有利於心血管健康。

杏仁也含有豐富的鈣、鎂等礦物質,有助於控制血壓。《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於今年刊登的一項研究就指出,杏仁對於調節血壓有幫助。不過,提醒民眾,杏仁屬於油脂類,約6粒杏仁果就等於一份的油脂,熱量約45大卡,適量攝取才健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