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起床臉腫得連自己都看不下去?這兩個穴道各按15秒,馬上讓臉小一號

撰文者: 高橋 果内子2015-10-19

大家是否有過早上起床照鏡子發現自己一臉水腫的經驗呢?前一晚飲酒過量、鹽分過多或運動不足,浮腫的原因其實有很多,但大家還是希望能以清爽的臉來迎接早晨吧。

這次我們將根據日本Orbis針對20~30歲女性共500名為對象所進行的「美顔保養調查」結果為基礎,告訴大家簡單就能消除臉部水腫的技巧。

■約有7成的人早上照鏡子覺得慘不忍睹!

根據上列調查「是否有過早上起床臉看起來讓人失望(比起平常的臉要來的醜,令人失望的臉)呢?」,有70%的多數女性回答「有」。

工作、家事等有太多忙不完的事到了夜晚也不得閒的現代女性當中,相信有許多人到了早上看到自己的臉會倒抽一口氣……。

另外「起床後成為『令人失望的臉』的頻率」最多的為「一週1~2天」(28%),而回答「一週5天以上」的人也有22%,每5人當中就有1人有過實感。

■感到浮腫或暗沉時會對自己的臉感到失望

接著針對「剛起床時變成『令人失望的臉』時肌膚狀態為?」,最多回答的為「臉浮腫」(56%),另外「有黑眼圈」(48%)、「眼睛浮腫」(44%)以外,回答「肌膚暗沉」的人也有41%。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