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1杯水 就能預防腦梗塞

水對身體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人體中大約有60.70%是水分。體內營養成分的運送、老廢物的排泄、體溫調節等各種作用都一定需要水分,不僅如此,水分也存在於血液或細胞間。

因此,如果排泄或流汗使體內的水分流失時,當然就會需要攝取水分;由於人在睡覺時會排出約一杯(約200、300毫升)的汗量,所以起床後覺得口渴是極為理所當然的生理現象。

體內水分的減少,有時也可能引發重大的問題,其中之一就是動脈硬化。所謂動脈硬化,就如字面上所說是指動脈變厚、變硬的狀態,因此而引發的各種病狀就稱為動脈硬化症。

最後當動脈的血流被阻隔,氧氣或營養無法送達重要組織時,結果就會成為導致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等的原因,所以這實在是需要平時的注意。為了預防這種狀況,建議大家晚上睡覺前和早上睡醒後都要喝一杯水。

喝的水可以選擇礦泉水,會比只喝自家用水還要好。如果冬天時抗拒喝冷水的話,可以將礦泉水加熱到比體溫略高的溫度後再飲用。但是,一旦將水煮到沸騰,難得的礦物質成分就會減少,因此必須多加注意。

另外,市售的運動飲料很容易被認為對身體有益,但其中也有糖分濃度偏高的飲料,如果覺得太甜時,建議可以用1.5.2倍的礦泉水稀釋後再喝。

喝水時,慢慢喝會比一口氣喝光更容易滲透入身體,因此,最好可以像在品嘗一般花點時間慢慢喝水。還有,早上的一杯水能讓腸胃的蠕動活躍,因此也有助於消除便祕。就寢和睡醒時喝的水對身體有益無害,所以從今天晚上開始實行吧。

本文出自人類智庫《日本醫生驚人的健康祕訣》

和良醫小編一起,喝「好水」顧健康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