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喝綠茶,多燃燒17%脂肪!還有防癌、抗老化的6大好處

撰文者: 健談2015-11-02

茶飲是非常常見的飲品種類之一,健爺爺每天飯後都要喝杯茶才滿足!你知道喝綠茶的好處有哪些嗎?快來看看吧~ 

健談-適量飲用綠茶的好處

1. 綠茶有助減少體脂肪
綠茶中含有茶多酚、兒茶素、維生素C等,有助脂肪氧化,配合飲食與運動可有效達到降脂減肥的效果。研究指出,運動前喝綠茶,能多消耗17%的體脂肪,增加運動燃脂的效果。

2. 綠茶能抗氧化、延緩老化
茶葉中的抗氧化物質EGCG可中和身體內的自由基,達到延緩老化的作用。

3. 綠茶有助防癌
綠茶中高含量的多酚可以幫助清除自由基,預防癌症。

4. 綠茶能抵抗輻射傷害
綠茶中的維生素C、兒茶素有助降低紫外線或3C用品的輻射傷害,且綠茶中的維生素A也可保護視力,預防眼睛傷害。

5. 綠茶有提神效果
綠茶中的多酚與兒茶素,有助快速恢復精神,達到提神醒腦的效果。

6. 綠茶能延緩骨質流失
研究發現,停經婦女每日攝取4~6杯茶有助延緩骨質流失,尤其喝茶時間長達10年以上者,骨質密度明顯比不喝茶者來得高。

7. 綠茶能降低蛀牙機率
茶葉中含氟、兒茶素,可減少細菌附著在齒面或停留於口腔中,降低蛀牙的機會。

茶對健康有益,但應適量攝取才能發揮最大效果,建議可在飯後喝避免刺激腸胃。另外,有特殊疾病者建議先詢問醫師或營養師適當的飲用方式。

專家諮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 廖嘉音營養師

專欄簡介_健談


健談
havemary.com用健康漫畫方式,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請上健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