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洗髮精化妝品含致癌雌激素 明年7月禁售

撰文者: 駱慧雯2015-11-11

添加雌激素成分的化妝品、洗髮精,即將消失在市場上!雌激素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第一級致癌物,長期暴露會增加女性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食品藥物管理署打算跟進歐盟的腳步,預告含雌激素成分的含藥化妝品,包括洗髮精和乳霜,將於明105年7月1日起停止生產和販售。

雌激素常被添加於含藥化妝品、洗髮精和乳霜之中。
雌激素常被添加於含藥化妝品、洗髮精和乳霜之中。

3雌激素成分化妝品將停產 萌髮566、依必朗都上榜

食藥署預告明年7月起化妝品禁止使用的雌激素成分種類,包括Estradiol(雌二醇)、Estrone(雌酮)和Ethinyl estradiol(乙炔雌二醇)等3種,凡是含有這類成分之化妝品,將禁止販賣、供應或意圖販賣、供應而陳列,違反規定者將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坊間添加這類雌激素的含藥化妝品,約有690項,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包括:萌髮566洗髮精/潤髮乳、萌髮566草本養髮液、雅聞姿妍粉刺乳液、依必朗養髮洗髮精、倍優面皰凝膠、聖卡禔亞瞬白逆齡精華霜、詩芙儂健萌養髮洗髮精,以及上山採藥活髮生力洗髮精等。

WHO:雌激素是第一級致癌物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雌激素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第一級致癌物質,大量暴露會增加女性罹患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