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香蕉糖分高?吃綠色香蕉可瘦身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1-26

很多人瘦身不敢吃香蕉,擔心熱量高、糖分多,吃一根不知道要運動多久才能瘦回來。不過,這要看你吃的是哪一種香蕉!還沒完全成熟的青綠色香蕉,含有豐富的「抗性澱粉」,不會被小腸吸收,可以減少脂肪堆積,幫助瘦身喔!

還沒完全成熟的青綠色香蕉富含抗性澱粉,適量食用有助瘦身。
還沒完全成熟的青綠色香蕉富含抗性澱粉,適量食用有助瘦身。

抗性澱粉難吸收 熱量低助減重

通常吃下富含澱粉的食物之後,就會經過腸道消化酶的分解,轉變成葡萄糖被人體吸收利用。不過,有一種難以消化的抗性澱粉,性質類似膳食纖維,不容易被小腸消化吸收,但是可以在大腸中被細菌發酵。

而且,抗性澱粉平均每公克只有2.8大卡的熱量,而一般澱粉每公克就有4大卡。另外,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指出,抗性澱粉可促進餐後脂質氧化作用,減少脂肪的堆積,有助瘦身。

香蕉瘦身別吃錯 青色香蕉才有用

香蕉在還沒完全成熟、外皮呈現青綠色的時候,含有大量抗性澱粉,適量食用有助減重。但如果等到香蕉成熟,外表轉為黃色時,抗性澱粉減少、糖分增加,吃多當然就容易胖了。

抗性澱粉好處多 控血糖降膽固醇

除了幫助減重,抗性澱粉還有以下4個好處,來聽聽鄭欣宜營養師怎麼說!

好處一/調節血糖

抗性澱粉的消化速度極為緩慢(費時5至7小時),因此可改善餐後高血糖與高胰島素血症的問題,幫助維持血糖的穩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