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餐只要吃X片肉!讓「肉鹼」把脂肪搬去燒光光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5-11-26

減肥時已經刻意少吃肉了,怎麼身上的肥肉還是減不掉?難道遇到了停滯期嗎? 你可能不知道,飲食界有個「助燃高手」,適量補充對燃脂有很大幫助喔!

這麼優秀的東西怎麼現在才告訴我?因為啊,這項秘密武器就藏在你平常不敢碰的肉類裡。想不到吧?今天要告訴你的瘦身小知識,就是「肉鹼」的重要囉~

燃脂少不了肉鹼

我們可以這樣想像,脂肪本來原封不動存放在身體的倉庫裡,燃燒脂肪的火爐卻遠在另一端的粒線體。脂肪又沒有腳,該怎麼送到目的地呢?登楞!「肉鹼」這玩意,就是負責搬運它們的運輸車囉!當肉鹼攝取不足時,運輸車的數量根本不夠使用,脂肪代謝自然就會差。

每日肉鹼吃多少?每日 70~150 克肉類才足夠

雖然身體每天都會自行製造 20 mg 的肉鹼,但人體每天卻需要 100~300 mg 才足夠,不夠的地方就得從食物中獲得。

每 100 克肉類約含有 140~190 mg 的肉鹼,因此在均衡飲食的情況下,我們每天大概能從食物中攝取 100~300 mg 的肉鹼。所以囉,減肥期間可不能完全不吃肉,否則少了「肉鹼」這個重要小幫手,脂肪就難以轉換成能量被消耗掉。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想問,小編小編,那我吃素怎麼辦啊?別擔心,如果你是蛋奶素者,還是可以從牛奶、雞蛋攝取足夠肉鹼;如果你是全素者,也能從植物發酵再萃取的肉鹼補充劑獲得協助。

這麼吃,健康「鹼」掉脂肪

1.這些肉類別放過:肉鹼多半來自動物性食品,像牛肉、羊肉、瘦肉、雞蛋、牛奶、動物內臟類...都是不錯的選擇。

2. 一餐 1~2 片肉類最適當:別以為吃肉等於高熱量、高油脂,只要每餐攝取 1~2 片、三根手指大小的瘦肉,每日的肉鹼攝取量就可以達標,也完全不用擔心會變胖!不過小編也要提醒你,千萬別為了肉鹼而攝取過量肉類,反而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3. 肉鹼補充劑輔助需知:如果動物性食品攝取不足,也可以每日補充 1~2 克的肉鹼補充劑,但記得別使用過量,否則是會影響腎臟功能的喔。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