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六塊肌」一直都在你的身體裡!健身教練:做對4件事,腹肌自然而然就出現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5-12-01

打從我踏入健身行業,不管男女老少,包含我自己的老爸,總是愛問我:「要怎麼讓肚子變瘦?」、「要怎麼練出跟妳一樣的腹肌?」

以下幾個觀念,如果沒有建立起來,怎麼樣都不可能有腹肌出現!

想要有腹肌,你必須要......「飲食控制」 

瘦身要有成,八成來自飲食控制!唯獨好好控制飲食與熱量,才能讓體脂肪下降,讓肌肉線條明顯。一般看不到腹肌線條,都是因為體脂過多覆蓋在肌肉上,所以看不到肌肉形狀,事實上,你的六塊肌或八塊肌,一直都在你的身體裡面,首先飲食控制讓體脂降低,腹肌形狀自然會出現。

想要有腹肌,你必須要......「多做全身性的運動」 

首先,全身性的運動才能幫助燃燒更多熱量,配合飲食讓體脂下降速度加快,光是局部的腹部運動,能消耗熱量不夠多,所以無法有效幫助瘦身達標!

再來,人體的核心肌群由許多肌肉組成:腹橫肌、腹內外斜肌、腹直肌、背闊肌、髖部肌群...任何單一的腹部運動,都無法鍛鍊到所有肌肉群,務必要多種運動組合來鍛鍊核心肌群,才能鍛鍊出強而有力,線條漂亮的身形。

想要有腹肌,你必須要......「靠自己而不是光想倚靠器材」 

現在有許多居家器材,號稱使用它,一天幾分鐘,就可以鍛鍊出跟模特兒一樣的六塊肌!事實上,很多人被這樣的廣告吸引著,買回家後,也的確覺得第一次做第二次做真的很有效,因為腹部很酸。

回歸前面的觀念,腹部訓練一定要靠許多不同運動,來鍛鍊不同肌肉群;另外,一般便宜的家用健身器材,可調整阻力有限,還不如靠自身體重的徒手訓練動來得有效!與其花錢買器材激勵自己,最後放著噴灰塵,不如下定決心好好運動才實際。

想要有腹肌,你必須要......「日常生活中時時提醒自己正確體態」 

「收緊腹部,收緊臀部,收緊大腿,收緊肩胛」,把棒式的核心精神帶入日常姿態中,才能讓體態更中立標準,避免不必要肌肉代償,跟骨盆歪斜說再見! 

這次示範的運動,是以核心肌群為出發,四種運動組合而成。可以把這四種動作分別加入平常的肌力間歇運動中;或是四個動作連續做完再休息20-30秒後,重複三次以上。一週可以做兩次,其他天記得要做其他肌肉群的運動,或是其他種類運動。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