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不婚不生》一休:有了女兒才知道,生小孩太值得了!我從孩子身上得到的比付出的還多

為了追求心上人而開始減重,最後不但減重成功,還鍛鍊成了型男,並如願抱得美人歸!這段勵志的故事,就是李一休的過往經歷。如今和老婆有了一個四歲的女兒,昨日(10/18)更歡度結婚六週年紀念。不過一休卻說,過去自己曾是不婚、不生的人……。 

現在一休常和「前世的情人」在臉書上「放閃」,曾在臉書分享一支影片,影片中的他每做一下運動、就和女兒親吻一次,不只運動,更是甜蜜滿分!但一休說,過去的他原本不想生小孩,直到看了一本書,書中提到,世界上唯有父母對孩子的愛是不求回報的,「這種愛我還不曾有所體會,因為我們對他人付出愛,一定也會希望能收到回應。」後來一休想,人生只有一次,那就生吧!沒想到有了孩子後,一休大呼:「我覺得生小孩CP值真的太高了!從孩子身上得到的比付出的還多!孩子真的是上天給的禮物!」 

親密育兒養小孩要有自己定見 

一休在女兒「李小妹」出生後,本來想和老婆採用「百歲醫師育兒法」,但也許是女兒的個性使然,總會漫天的哭下去,哭到老婆也跟著哭,因此後來他們改採「親密育兒法」,「想想孩子可以跟自己這麼親密的時間,可能也就這幾年。」因此一休總會盡量多與女兒相處,「我們到現在還會一起洗澡,平時也會陪她畫畫……。」 

一休家中原有養了十多年的貓咪,因為女兒出生,也曾有長輩建議要把貓咪送走,但一休毅然的說:「我完全不聽這種話。對我而言,我不認同這種觀念,即使強迫我,我也不可能答應。除了有數據顯示,其實從小養寵物有許多好處之外,重點是,生活是我們在過、小孩也是我們在養,怎麼可能因為旁人的意見就把貓送走?而且小孩從小跟動物的相處中,也可以有所學習。」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