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粗肥、屁股垂,這是髖關節歪斜!3個動作教你矯正歸位

撰文者: 此花さくや 2015-12-14
寬褲對於粗大腿的女孩真是個好消息!但是,如果讓寬褲凸起顯現出大腿的形狀的話,反而會讓腿看起來變短穿不出帥氣的感覺。

所以這次我們向日本的私人健身中心,『Izuru Style』的代表伊藤先生請教了女性的煩惱「大腿外側凸出」的改善方法。

■造成大腿外側凸起的原因是!?


會讓大腿外側看起來凸起的原因是歪斜。髖關節如果不正的話大腿外側就會看起來凸起一大塊。這個腫起來的部位是大腿骨頭的一部分也被稱作『大轉節』。只要髖關節歪斜的話大轉節也會隨之凸起唷。

大轉節的周圍有著所謂的臀肌的肌肉,其周遭附近存在著脂肪組織。如果髖關節出現了扭曲的狀況,肌肉和脂肪組織也會被拉扯,然後造成臀部下垂或是讓脂肪集中於大腿外側的部位。」伊藤先生如此說明。

那麼,要怎麼做才能矯正髖關節的歪斜呢?

■1天1分鐘即可!下半身連動運動

「下半身大致上可以分為腳關節、膝關節以及髖關節這三大類,就用這些關節的連動來調整髖關節。首先,將腳尖往自己的方向輕輕彎曲(背屈)。然後將膝蓋彎起(屈曲),之後再將膝蓋完全伸展開來往內側輕輕扭轉(内旋)。以重複這一連串的動作來調整髖關節或膝關節,雙腿就會變得筆直。」

單腳各做這個下半身連動運動30次之後,請站起來試試看。應該就能夠感受到髖關節有被調整過,重心移到腳跟部位的感覺。 1天只要用1分鐘就能夠做到這個下半身連動運動。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