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7成問題在脖子!日本骨科院長,教你自製「頸枕」拯救過勞的脖子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山田朱織2015-12-22

愛用者超過15萬人的頸枕,使用運動毛巾就能更輕鬆取得!

我的父親是一名骨科醫師,他在距今40年前改良骨科治療所使用的頸椎裝具,使得更適合一般人使用,這就是頸枕的原形。父親抱著「要讓患者的脖子更健康」的想法,在診所訂購了當時高價的棉花「青梅棉」。

他用紗布包住這種棉花,做成頸枕使用。我到現在還記得護士與母親在一般診療時間結束後,徹夜縫製頸枕的情景。後來發展出的頸枕愛用者超過3萬人,如果再加上附有頸枕的書籍賣出的冊數,使用頸枕的總人數甚至超過15萬人。這個數字正是頸枕有效的證據,而本書介紹的毛巾頸枕完全保留頸枕的效果,只要準備唾手可得的運動毛巾與橡皮筋就能輕鬆體驗。

只不過用普通的運動毛巾圍住脖子,就能改善這些症狀!

製作頸枕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準備稍微厚一點的運動毛巾與橡皮筋就可以了。重點在於用運動毛巾在下顎前方牢牢圍兩圈,支撐沉重的頭部與不安定的頸部。

脖子是健康的關鍵!事實上脖子在安靜不動時的姿勢,比在活動中更能左右你的健康,因為頸部姿勢錯誤而緊繃的神經,會造成肩頸痠痛、僵硬,如果放著不管,甚至可能引發頭痛、暈眩等更嚴重的疾病......

為了避免發生這種情況,首先在醒著的時候,就用毛巾頸枕改善頸部姿勢,減輕頸部疲勞吧!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