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祕密在戒糖 自製蒟蒻乾替代甜點

撰文者: 黃惠姍2015-12-28

色彩繽紛、滋味香甜的各式甜點,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了,但是你知道嗎,享受美味甜點,卻會使你的肌膚加速老化!日本醫師表示,雖然老化是一種不可抗拒的自然現象,但一旦攝取過多的糖分,體內就會開始產生導致老化的物質。若想要擁有凍齡美肌,下次想吃甜點時,請選擇糖分較少的蒟蒻吧!

一旦攝取過多的糖分,體內就會開始產生導致老化的物質。
一旦攝取過多的糖分,體內就會開始產生導致老化的物質。

最終糖化蛋白 導致老化的凶猛物質

日本斷糖名醫西脇俊二在其著作《日本名醫的斷糖食譜大公開-3天斷糖》一書中指出,「老化」雖然是一種不可抗拒的自然現象,但飲食及生活習慣也是影響老速度的原因之一。導致老化最凶猛的物質,即是和糖分攝取有關的「最終糖化蛋白」(Advanced Glyccation End Products,簡稱AGEs)

最終糖化蛋白是怎麼產生的呢?西脇俊二表示,最終糖化蛋白會經由2種方式進入人體,第一種是攝取由蛋白質和糖,一起加熱製成的食物,如紅燒魚、甜甜圈、燒肉等。第二種方式則是生成於體內的「內因性最終糖化蛋白」,當糖分攝取過量,導致血液中含有過多葡萄糖時,這些葡萄萄就會附著在構成身體細胞或組織的蛋白質上,經由體溫加熱產生糖化現象。

每日糖分不超過10克 蒟蒻替代甜點

想要減緩老化速度,方法之一就是採取斷糖飲食,但是若要將飲食中的糖分完全歸零,極為困難,因此退而求其次,請將一天的糖分攝取量,控制在10克以內為佳。然而,對於平常習慣吃甜點或零嘴的人,即使一天正常吃三餐,還是很容易會感到嘴饞。若實在無法克制想吃東西的念頭,請選擇糖分較少的蒟蒻。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