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方便低卡就好棒!快來看看,營養管理師不吃的4種NG食品

撰文者: 木土 さや 2015-12-30
大家是基於什麼理由選購食品的呢?因為是適合減重的低卡路里食品?還是因為覺得有益身體健康?其實這樣的選擇方法很有可能是錯誤的。

這次要向大家介紹的是營養管理師不會吃的NG食品。

■1:調理包

營養管理師高橋小姐提出警告的是經常在身邊出現的「調理包」,像是咖哩塊、火鍋湯底、炒菜用調理包等其實暗藏了許多陷阱。

仔細看一下原料會發現,咖哩塊中含量最多的是脂肪,火鍋湯底則含有屬於玉米糖漿一種的果糖葡萄糖液糖以及其他的添加物。再怎麼方便,也不會想要把脂肪咖哩和玉米糖漿做成的火鍋吃下肚吧?

■2:現成沙拉醬汁

大家應該知道中華沙拉、和風沙拉等醬汁裡脂肪含量很高,但令人意外的陷阱其實藏在「無油脂沙拉醬汁」中,「無油的話一定很健康!」這樣想的話就大錯特錯了,其實,與火鍋湯底一樣,這些醬汁中使用最多的就是果糖葡萄糖液糖。

就算無油,將糖漿淋在沙拉上的話也不能算是健康對吧?

■3:零卡路里食品

這是最希望大家注意的食品,吃零卡路里食品還是會變胖。雖說是零卡路里,其實食品標示的相關法規中有規定「5大卡以下可標示為0大卡」,所以嚴格來說並非零卡路里。

但是,在如此低卡路里的狀態下卻還是可以感覺到甜味,這是因為有人造甜味劑的關係。人造甜味劑比砂糖甜好幾百倍,所以可以在不改變味道的同時讓食品維持在低卡路里的狀態,人體沒辦法區別砂糖與人造甜味劑的味道。

攝取人造甜味劑與食用砂糖一樣,都會誘使大量的胰島素分泌,因此身體會處於低血糖的狀態,變得想要吃甜食。血糖因胰島素而下降之後,會開始在體內堆積脂肪,這是食用低卡路里食物卻會變胖的原因。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