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台灣男生經驗談:和外國女人做愛與和亞洲女生做有什麼不同?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郁舜 Nick Hsu2016-01-05
說到愛情,當然也必須提到「性」。

如果說東方的性愛是一位外表看似冷酷,但是內心卻火熱無比的懵懂少女;那麼西方的性愛就是一位懂得展現女人味與照顧自己身體的性感女人。

西方女人需要性愛,東方女人當然也一樣。對於我們這個世代的年輕人而言,性愛也早就不是禁忌的話題。可是對大多數人來說,要大膽地與另一半或者是朋友談「性」,卻還是顯得扭捏。

相信很多女生一定很好奇:「和外國男人做愛與和亞洲男生做有什麼不同?」這問題我無法回答,因為我沒有經驗,但我可以告訴你,外國女生和亞洲女生對於性愛的心態和行為有什麼不同。

男女平等的觀念深植在西方女生的心裡,也反映在性愛上。在西方的性愛世界中,女生和男生都具有主導每一夜歡愉的權利。她們有權利向男生索愛,有權利讓對方知道自己哪一個姿勢最容易達到高潮,有權利掌控性愛的過程。講一個很貼切的例子:美國人的日常生活的對話裡,用「女生在fuck 男生」來形容女上男下的姿勢,已經見怪不怪。可是對於相對較保守的亞洲文化而言,這句話還沒有出現過,即便出現,這麼說的女生也極可能招致輕藐。

性愛對西方女人來說,就和每一個週末的下午茶,或是每天傍晚的運動時間一樣自然,一樣使人感到愉悅。當她們有做愛的欲望,就會坦白對你說,如果身邊沒有伴侶或者男生不想要,多數女生家裡也會有情趣用品,用來滿足自己。

在一次聚會裡,我的兩位美國女性朋友當著我和另一位美國男性朋友面前,聊起情趣用品,在交流「哪一個按摩棒比較好用」的時候,男性美國朋友也會試著加入討論,並給予意見。我一開始以為他們在開玩笑,但聊的時間久了,才發現他們是非常認真地交換使用心得。乍聽之下,覺得這個話題很不可思議,可是說穿了,這與討論哪一個牌子的飲料比較好喝,或者哪一家餐廳的食物比較好吃有什麼不同?一樣都是生活必需品。性行為在美國青少年的發生比例極高,所以美國女生很早就已經習慣討論性愛的話題,知道怎樣才能滿足自己,而討論的次數多了以後,當然就見怪不怪。 

性愛不管對西方或者東方的女人來說,都很重要,但性愛在西方女生的生活中卻占據較大比例,她們會花時間購買情趣用品,會花精力挑選情趣內衣,甚至花錢去健身中心提升自己身體的性吸引力,更多的是花上幾個小時與伴侶們「溝通」。

她們知道自己的敏感帶在哪裡,哪一個位置最容易達到高潮,甚至最合適的前戲時間長短等,所以願意花時間和伴侶溝通,使他知道如何取悅自己的女伴。男生其實也很樂意坐下來好好地瞭解她們的需求,因為性本來就是為了愛而存在,為了雙方的快樂而存在。

溝通是雙向的,男生也可以向女生表達自己的感受。我之前的女朋友就常常在吃飯時,問起上一次性愛經驗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或者她怎麼做會比較好。我一開始其實有點逃避這個話題,但是時間久了,我發現溝通真的可以節省很多不必要的探索時間,彼此也可以更瞭解對方,這種因為溝通而產生的無形親密感是很多事情無法取代的。

在溝通的過程之中,很重要的一點是—女生不能夠因為護著男方的自尊心而說謊。很多男生會吹噓自己在床上的功夫有多麼厲害,殊不知,只是女生不願意說出傷害你的實話罷了。如果男生真的愛你,他會認真地改進自己的不足,使雙方在性愛過程中都更加愉悅,而不是因為自尊心作祟而惱羞成怒。

我們來聊聊最近造成轟動的情欲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這部電影為什麼在美國造成這麼大的迴響,尤其對於結婚很久的中年女性?很多人說是因為女人通常喜歡掌控生活中的很多事情,當一位性感又感性的男主角出現,掌控女人性愛的過程,似乎使很多人的心靈獲得短暫的解放。這個觀點並沒有錯,但我看過電影之後,我卻認為這部電影給了女人性愛過程最重要的兩個要素—「前戲」和「呵護」。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