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哭!上半身是S號,下半身卻因腿粗得穿到L...該做哪種運動才能瘦?

撰文者: Mr. 司博特2016-01-28

司博特收到一位讀者的留言求救,但因為她的e-mail留錯導致回信失敗…

為了在時限內完成救援任務,司博特決定將這封信公開,希望這位讀者能獲得救贖囉!

司博特你好:

真的很開心有這一個網站,因為這一個網站讓我對運動有更多對的觀念!

我是一個已經運動三年的女生,除了中間有偷懶四個月,就再也沒偷懶過了。

但!我現在面臨一個很大的瓶頸,我會運動其實是想瘦腿,但是我一開始都只有用快走的方式,所以這三年來都沒有任何進展,我的身高170 體型上半身能夠穿s而下半身卻得穿到L的狀況,大腿是讓我穿到L的原因,為了讓我的大腿瘦下來,我最近決定開始改變我運動的方式,所以我想拜託司博特能幫我解答幾個問題:

我決定用司博特的15分鐘腿部重訓的方法,我是上學校健身房運動(沒有教練可以問T__T),想請問,這組腿部前後左右的肌群訓練,再做時是得慢慢做還是快還是適中呢?

如果每天做,只有六日休息可以嗎?

每天15分鐘腿部重訓後我會慢跑25分鐘,請問我這樣的方法長期下來腿會有瘦的一天嗎? 謝謝你撥空讀完這封信,也拜託你替我解惑,我不想要再白做運動而想瘦的地方卻還是毫無動靜。

請司博特拯救我T T

Hi 女孩:

很高興我們的網站有幫助到妳,希望未來也能提供妳更多有用的資訊!

在解答妳的疑問之前,再提醒妳一個觀念:我們無法做局部瘦身,要瘦就要全身一起瘦。

所以妳的訓練應該不只是腿部,而是全身一起。

再來,如果妳選擇這份菜單做訓練,最好不要天天做(因為只有腿部)。妳可以一、三、五執行這份菜單,二跟四做身體其他部位的訓練。(可以選其他部位的 15分鐘菜單

重訓後慢跑25分鐘是可以的,但司博特反而會建議妳跑10分鐘就好,多出來的15分鐘再拿去做重量訓練。也就是每天重量訓練30分鐘,然後慢跑10分鐘。(記得暖身跟收操喔)

動作的速度,基本上維持適中即可,不要太慢也不要太快,過程中意識要集中在出力的部位。

最後再跟妳洗腦一下,要想瘦身,運動的強度會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不要怕變成金剛芭比或筋肉女,即使妳做再重訓,女生因為賀爾蒙的關係,要達到那種狀況非常困難,遠比妳想像的艱難!(否則路上不都一堆肌肉猛男了?更何況女生因為賀爾蒙的關係,肌肉比男生還難練)

然後,只要妳持之以恆,絕對有瘦下來的一天!

來拯救妳的司博特敬上

專欄簡介_Mr. 司博特


取自英文Sports諧音 — 『
司博特』是個對運動充滿熱情(特別是棒球)的小團體,擁有專業的知識、相關產業的經驗、以及一顆熱愛運動的心。我們期望在運動這個廣大的領域內,集結各方訊息,並且結合健康、健身、飲食等不同面向,給予大家一個簡單的方向,遵循或參考。

Mr. 司博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sportmrsport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