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任何瘦身產品、健身菜單都有效!猛男醫師:腹肌,是在「廚房」裡練成的

撰文者: 史考特醫師2016-01-28

不論男孩女孩,明顯的腹肌是人人渴求的身體象徵。「有腹肌」與「身材好」幾乎可以畫上等號。 

11字腹肌、馬甲線、人魚線、六塊腹肌、八塊肌(甚至還有10塊腹肌不知道怎麼長的?) 

這些名詞一再的出現在媒體、雜誌、部落格中,間接反映出一般人對於腹肌的迷戀追求。 

不意外的,市場需求造就了各式各樣的腹肌速成祕訣,有人在家土法煉鋼,每天一百下仰臥起坐。有專家在網路上提倡在家也可做的10項腹肌訓練,告訴你持續三個月,六塊腹肌不是夢。更有診所推出不節食、不運動即可擁有腹肌的整形手術,一時間也造成不小的風潮。 

今天史考特醫師要來將正確的練腹肌觀念分享給大家:這不用在健身房苦練,也與失傳的核心肌群菜單無關。 

史考特醫師認為:腹肌是在廚房裡練出來的。 

腹部脂肪是明顯腹肌的最大敵人 

在絕大部份人身上看不到腹肌的原因,不是因為腹肌沒練好,而是腹部脂肪把它蓋住了。 

腹部脂肪組織結構柔軟疏鬆,覆蓋在腹部肌肉上,就算線條練得再明顯,再大塊,也只是把疏鬆的脂肪組織頂上去而已,看起來並不會結實有型。 

舉個例子:假設今天腹肌是一塊洗衣板,凹凸不平,看起來非常的威猛。但媽媽洗完棉被隨手一丟,洗衣板的紋路被蓋住了,誰也看不出來底下的東西長什麼樣。 

今天要讓洗衣板的紋路浮現,第一要務就是要把棉被(脂肪層)的厚度降低! 

我們把棉被拿掉,改放一件薄薄的白色T恤上去,底下的紋路或許就變得若隱若現了。如果連白色T恤都拿掉,就算洗衣板凹槽紋路不深,也不怕別人看不見他的線條!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