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長青春痘腸胃差 印堂長痘是…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2-03

過年開運正夯,尤其是應該如何開「健康運」,甚至比求財運還受歡迎。國內鐵板神數專家依據多年師法經驗,綜合整理出從長青春痘生長的部位,了解健康的問題。太陽穴長青春痘的人,代表最近肝火旺盛;或是眉頭長青春痘的人,屬於心火較旺,平日比較容易感冒等。

印堂連結心肺器官,一旦長出青春痘,很可能會有出現血液循環,或心肺功能異常等狀況。
印堂連結心肺器官,一旦長出青春痘,很可能會有出現血液循環,或心肺功能異常等狀況。

【中醫辨證青春痘】

1.肺熱血熱型:分布以面部眉間及下頦部為主,病灶呈多形性,如紅疹、粉刺或膿皰等,伴有面部潮紅、皮膚搔癢、苔薄黃、脈弦數,治宜宣肺清熱。

2.脾胃濕熱型:病灶以丘疹、膿皰為主,皮疹色紅,常伴有腹痛、食欲不佳、口臭、便秘、苔黃膩、脈濡數或滑數。

3.熱毒型: 病灶以膿疤、癤腫較多,伴有面部熱痛、口渴心煩、溲黃便乾、苔黃燥、脈弦數。病情常因日曬或熬夜後加重。

4.血瘀痰凝型:病灶以丘疹、結節、囊腫居多,女性患者常兼月經不調或痛經。

鐵板神數專家翊樺在《顏風水─從面相看性格、財運、事業、健康》一書中表示,通常會不會長青春痘,與個人的膚質有關,油性肌膚的人容易長青春痘,乾性肌膚的人則容易長斑;另以個性而言,天生火氣大的人,同樣容易長出青春痘。

調理青春痘 避免後遺症

有效的防範方法是,飲食方面應禁絕油膩辛辣、燥熱或易上火的食物,多吃像綠豆湯、白蘿蔔等清心降火的食物;在作息方面,則要改掉晚睡或熬夜的壞習慣。青春痘是來自內分泌的毒素,一般來得快去得也快,3、5天就會自然萎縮消失。

假設鼻頭開始長痘,代表腸胃功能出現異常,此時最好清淡飲食為宜。而人中或嘴角附近長痘,就代表生殖系統可能有狀況,例如年輕女性若每個月都會固定冒痘痘,最好仔細調理婦科,才能讓日後懷孕生產順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