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夯問題》如何消除背部痘痘?

撰文者: 黃惠姍2016-02-16

每次轉身看到鏡子裡自己背部,一顆顆痘痘有如滿天星散佈整片,看起來相當嚇人。在《華人健康網》呼叫醫師中,網友詢問度最高的問題即是:「如何消除背部痘痘? 」對此,中醫師指出,背部容易長痘痘的人,通常屬於濕氣較重的體質,想要根治背痘的問題,除了中醫調理外,建議可以透過流汗的方式,活化氣血循環,去除體內濕氣,暢通毛細孔,從此就能跟痘痘說再見。

中醫師周宗翰表示,背部容易長痘痘的人,通常屬於濕氣較重的體質。
從中醫觀點來看,濕氣重的體質,是背部痘痘最愛的溫床。

中醫師周宗翰表示,背部長痘痘一直是許多人困擾。背部會長痘痘,常是因為體內分泌過剩的油脂,堵塞在背部的毛囊中,導致油脂無法順利排出體外,在背部形成一顆顆惱人的痘痘,醫學上稱為毛囊炎。

痘痘長不停?皮膚免疫力低下惹的禍

身體會長痘痘的部位不只是常見的臉部、背部,只要有毛囊的部位,如頭皮、脖子、耳後、身上、手臂、臀部,都可能會因為細菌或黴菌感染而冒出痘痘。

令許多人困擾的是,就算每天都有適度清潔,皮膚還是會長出痘痘,出現這種狀況時,其實是在提醒你,皮膚的免疫力出了問題。不論是熬夜、壓力或低落的情緒,都會造成免疫力低下,使毛囊更容易遭到細菌感染而發炎。

飲食油膩、缺乏運動 背部容易長痘痘

中醫師周宗翰指出,從中醫觀點來看,濕氣重的體質,是背部痘痘最愛的溫床。一般來說,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飲食油膩、缺乏運動,若再加上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如熬夜、壓力、常吃烤辣炸的食物,更容易造成體內生虛火,加重背部痘痘發炎的情形。

中醫在治療背部痘痘上,以改善體質及暢通阻塞毛細孔為治療重點。改善體質首重去除體內濕氣、清除體內虛火以及提升皮膚的免疫力;暢通毛細孔則使用溫陽、活血的藥物處理,才能有效根治。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