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年後肥靠它!飯前喝水助瘦身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2-18

年後減重,快把握30天黃金期!過了一個年,不僅年紀增加了1歲,就連肚子上的肥肉也更上一層?營養師表示,想要擺脫年後肥的窘境其實不難,只要謹記「飯前喝水」、「飲食三不」等4原則,並把握體重增加後30天的減重黃金期,自然能避免肥肉「如影隨形」,成功瘦身!

營養師表示,想要擺脫年後肥的窘境其實不難,只要謹記「飯前喝水」、「飲食三不」等4原則,自然能避免肥肉「如影隨形」,成功瘦身!
營養師表示,想要擺脫年後肥的窘境其實不難,只要謹記「飯前喝水」、「飲食三不」等4原則,自然能避免肥肉「如影隨形」,成功瘦身!

年假吃多動少?當心「年後肥」纏身!

台中慈濟醫院施姍伶營養師表示,今年年假長又碰上寒流低溫,吃喝沒有節制,再加上活動量降低,稍不留意體重就直直飆升。事實上,近來新陳代謝科諮詢就發現,有不少患者過了個年就胖了不少;甚至有人春節短短9天就胖了4公斤之多,相當驚人!

不讓肥肉「如影隨形」!4原則加速瘦身成效

有鑒於此,施姍伶營養師特別提出呼籲,想要避免難纏肥肉從此「如影隨形」,切記要掌握「熱量平衡」的減重概念,透過均衡飲食+適度運動,讓飲食攝取熱量小於身體代謝熱量,自然避免脂肪囤積,瘦得健康、瘦得漂亮。此外,其也分享4個有助加速瘦身效果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原則1/運動531:

目標是每週運動150分鐘,一次30分鍾,心跳達110下。如果一次無法做到30分鐘,分次累積也可以,曾有研究顯示,分次進行累積的運動量,反而比較容易達成目標。減重一段時間後,也要搭配無氧運動:舉重、伏地挺身等,以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