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不當小腹婆!3種食物+油脂有效

撰文者: 林芷揚2016-02-19

宿便不清,小腹難平!有人肚子胖是因為脂肪囤積,有人卻是累積了太多便便!宿便太多造成肚子腫脹,雖然不是肥胖,卻也影響身型。營養師建議平日多補充3大食物,另外也要攝取適量的油脂,才能發揮「潤滑劑」的作用,幫助便便順利排出!

除了適度補充纖維和水分,飲食中也要攝取適量的油脂,才能遠離便祕困擾。
除了適度補充纖維和水分,飲食中也要攝取適量的油脂,才能遠離便祕困擾。

吃太少又忽略便意 便祕這樣找上門

便祕原因百百種,除了常見的蔬果吃太少、水喝太少、運動太少,「吃得太少」以及「忽略便意」,也是關鍵因素。營養師張佩蓉表示,有些人減重方式不當,吃得很少或是根本不吃,造成糞便沒有足夠的體積,也會難以排出而導致便祕。

另外,現代人工作繁忙,沒有固定的排便時間,有便意的時候又不方便馬上跑廁所,只好一忍再忍,排便反射受到抑制,長期下來就會引發便祕。

便祕釀粉刺黑斑 肚子腫脹破壞身材

便祕不但使毒素累積,腸道還會再度吸收毒素,隨著全身循環造成各種問題,包含頭暈、頭痛、食慾降低、腹脹、腹痛、息肉、痣瘡,甚至臉上的青春痘、粉刺、黑斑等。另外,腸道累積太多宿便,外觀看起來大腹便便,更是破壞苗條身材。

不當便祕小腹婆 吃這三種食物有效

張佩蓉營養師建議,平日正確攝取以下3種食物,加上適度的油脂,就能吃出平坦小腹,跟宿便說再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