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纖維!盤點水果減重5關鍵

撰文者: 駱慧雯2016-02-29

經過一個冬天,是否變胖了呢?營養師提醒,如果變胖了,別忘了遵循「少吃多動」的原則,飲食要均衡且減少過多的調味,尤其別忘了每天攝取2至3份水果,不但可以增加膳食纖維,也能補充其他的減重營養成分,讓瘦身甩肉更快達標。

水果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2至3份,每天多樣化攝取有助體重控制。
水果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2至3份,每天多樣化攝取有助體重控制。

水果助減重 天天攝取2至3份

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江仕峯表示,就像全穀根莖類和蔬菜一樣,水果所含的膳食纖維也相當豐富,有助腸道蠕動、排出宿便,加上其熱量低的特點,經常成為減重族的主要糧食,甚至不時就會有各種「單一水果減重法」引發流行。

其實,長期採用單一水果減重法會造成營養失衡,不但無助於減重,也可能讓人失去健康。安全且持續有效的減重方法,還是需要六大類食物均衡攝取,其中水果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2至3份,但是水果的鉀含量普遍不低,腎臟功能不佳者應避免或減少食用。

對抗多餘脂肪 吃水果的5個理由

江仕峯營養師表示,多數人認為膳食纖維是幫助減重的最大功臣,但是沒那麼簡單,水果中的維生素C、維生素B群、植化素和酵素,對抗身體頑固脂肪的功勞也不小,都需給予肯定。

【水果減重關鍵TOP 5】

1.膳食纖維:水溶性纖維能夠延緩胃排空、防止血糖急劇上升、降低血膽固醇;非水溶性纖維能夠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祕和大腸癌,也有助穩定飯後血糖。兩種膳食纖維在減重時各司其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