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腿會變粗?馮云:我就是這樣騎,依舊維持纖纖細腿

撰文者: 馮云2016-03-09
有不少女生在粉絲團上問我好多次這類型的問題:

「很羨慕你的身材可以維持的這麼好,我因為您的分享而開始了運動,真是謝謝~不過運動一陣子之後卻發現自己的小腿肌肉越來越粗壯….但是看見你運動量這麼大這麼久了,小腿卻很纖細,可以分享你的方法嗎?」

「馮導演您好,我和妹妹關注您的三鐵網誌從無名跟到FB也在今年四月開始練三鐵,自從上月照徐國峰先生三鐵聖經吃菜單後 覺得身體曲線怎麼越來越壯碩了….飲食我們也不太吃精製食品 想問馮導這樣結果是正常嗎?我很羨慕馮導演的好身材,我不想練成女力士啊~~」

「馮云小姐您好,我現在是大學生有參加系隊,是打籃球的。身材也算精實,但是因為打籃球我的腿部肌肉很發達,看到您雖然有重訓但是腿的線條超級美的,想要請問您是如何維持腿部的線條呢?謝謝您~」

「老師你好~老師這麼經常性的在騎單車與運動健身,想要詢問老師,運動中或結束後有無穿甚麼彈性襪減低乳酸堆積??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游泳騎單車,但是小腿肌越來越明顯粗壯,但是老師的小腿大腿線條始終好美,想要詢問老師是如何保持的?」(鐵魔女導演馮云特註:我不是老師也不是姐姐啦><)

(越運動 身體要越纖細緊實才是正常的情況)

如果你和以上幾位女生有的一樣的困擾,就請看過來這邊。運動造成肌肉變粗壯的狀況,大多是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1. 運動的方式錯誤,運動時沒有用核心(軀幹)來發力,而是用四肢,所以運動強度就會拉太高,太用力(譬如,踩單車時踩太重的尺比)都會讓腿部肌肉變得粗壯,所以若是想要有纖細美麗的腿部線條,在跑步和騎車游泳這些有氧運動都要以盡量.輕.快.的方式進行,其實鐵人專業選手騎單車,每分鐘都會達到90轉以上。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