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臟協會:零脂肪西洋梨對心臟好

撰文者: 林芷揚2016-03-17

保護心臟,吃什麼好呢?剛獲頒健康「認證」的西洋梨,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日前許可美國西洋梨使用該協會的特殊標章,肯定富含膳食纖維、零脂肪的西洋梨,確實有助維護心臟健康。

西洋梨富含膳食纖維,適度補充有益心血管健康。
西洋梨富含膳食纖維,適度補充有益心血管健康。

一顆紅色愛心,上面打了一個白色的勾勾,代表這是有益心臟的好食物。西方人愛吃的西洋梨,甫獲得美國心臟協會的此項肯定,其健康好處受到專業青睞。

膳食纖維降低膽固醇 保護心臟要吃對

在美國,每3位成年人就有1人以上患有心血管疾病;在台灣,心臟疾病更高居十大死因第2位。想要做好心臟保健,除了正常作息、適度運動,健康飲食也很重要。

建議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取,並且補充高纖食物,因為膳食纖維可以吸附油脂,幫助降低油脂和壞膽固醇的吸收,同時又能維護腸道健康,加強排出體內廢物和毒素,讓血管更清爽。

西洋梨是高纖水果 零脂肪、熱量低

根據國內衛福部資料顯示,擁有「高纖果王」美譽的西洋梨,平均每100公克含有膳食纖維2.2公克,超過常見的蘋果、鳳梨、草莓、橘子等水果,不但屬於高纖食物,而且熱量僅有52.7大卡,不含脂肪,另外還含有抗氧化物維生素C。

西洋梨香甜多汁,又能幫助維護心血管健康,兼具美味、高纖、低熱量的特色,是全家人都適合享用的水果。下一餐吃飽之後,不妨搭配一顆西洋梨,吃進豐富膳食纖維,對心臟好一點!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