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黃牙別碰6食物 醫:餐後半小時再刷牙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4-07

擁有一口健康潔白的皓齒是多數人的夢想,可想要遠離惱人的「黃板牙」窘境,到底該怎麼做才對呢?牙醫師表示,日常飲食中在攝取紅酒、咖啡、果汁等酸性、易導致色素沈積的6種地雷食物後是否正確刷牙,是影響牙齒白晰與否的重要關鍵!

不只個人牙色!含糖、酸性食物更是黃牙禍首

趙國翔牙醫師表示,造成「黃板牙」產生的原因,除了和個人牙色先天差異有關外,日常飲食不當的習慣所造成染色、破壞更是不容小覷的因素。事實上,人體牙齒的琺瑯質非常脆弱。

擁有一口健康潔白的皓齒是多數人的夢想,可想要遠離惱人的「黃板牙」窘境,到底該怎麼做才對呢?
擁有一口健康潔白的皓齒是多數人的夢想,可想要遠離惱人的「黃板牙」窘境,到底該怎麼做才對呢?

尤其是,在長時間接觸過多酸性物質、含糖食物的情況下,恐讓琺瑯質逐漸被破壞,導致鈣化白斑發生,使得牙齒失去原先的防護能力,加劇食物中色素沈澱於牙面的可能性,讓染色效果將更加明顯。

拒絕一口黃牙!6NG易染色食物少碰

因此,如何在日常飲食中盡可能避免酸性、含糖NG食物的攝取非常重要!有鑒於此,趙國翔牙醫師特別舉出,生活中容易加劇牙齒變色的6大常見食物,提供給大家參考: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