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壓力來找碴!女中醫推3抒壓飲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4-14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高壓的工作型態,讓你全身硬邦邦,這裡痠、那裡痛,睡也睡不好?中醫師表示,想要擺脫因壓力而起的身體不適症狀,其實不難。除了克服壓力來源外,適度飲用有助舒肝解鬱、鎮靜安神的中醫茶飲,就是相當不錯的調理選擇!

壓力來襲別輕忽!當心傷肝腎,健康亮紅燈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外在壓力會對人體帶來這麼大的影響,主要與其會傷肝腎、氣血,影響人體陰陽平衡有關。事實上,中醫理論認為,肝藏血,有維持人體血液循環正常運作的作用。因此,當壓力來臨,造成肝氣鬱結時,便會血液循環、代謝變差,血液無法正常被運送到頭部,引發頭痛、肩頸僵硬等問題。

當壓力來臨,造成肝氣鬱結時,便會血液循環、代謝變差,血液無法正常被運送到頭部,引發頭痛、肩頸僵硬等問題。
當壓力來臨,造成肝氣鬱結時,便會血液循環、代謝變差,血液無法正常被運送到頭部,引發頭痛、肩頸僵硬等問題。

壓力除了會影響肝臟的作用外,在精神情緒不佳的情況下,更會使腎陽失去平衡,進導致內分泌運作發生異常。特別是,陰陽不平衡的狀態下,同時也會對自律神經產生干擾,造成晚上難以入睡、易醒等症狀,嚴重影響睡眠品質,不可不慎!

不讓壓力找碴!女中醫推3抒壓飲

為避免上述症狀反覆發生,針對現代人因壓力而起常見的煩躁、緊張情緒,以及偏頭痛、失眠等3大問題,陳玫妃中醫師特別設計了3款有助舒緩、調解的對症茶飲,提供大家參考: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