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洗衣機竟藏黴菌 清洗4撇步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4-28

每天使用洗衣機洗衣服,看似衣服可以洗得白又淨,但是你知道嗎?洗衣機也會藏污納垢,尤其在洗衣機的內槽,也就是內筒和外筒的夾層,隱藏著看不見的金黃葡萄球菌或黴菌;如果平時以硬水搭配皂類清潔劑洗滌衣物,一旦皂垢累積在衣服或洗衣機內,便容易孳生病菌,成為皮膚的致敏原。

根據波仕特線上調查發現,全台有5成民眾曾有因皂垢而衣服洗不乾淨的困擾。
根據波仕特線上調查發現,全台有5成民眾曾有因皂垢而衣服洗不乾淨的困擾。

現在正值換季,許多家長開始整理衣櫃,將夏季衣物洗淨後收納。但全台有近9成縣市水質落在中度硬水以上的程度,許多民眾很有可能因為硬水加上使用含皂清潔劑,因而降低洗淨力,等於作了白工。

高雄多硬水 每年比北部家庭多洗21次衣服

根據波仕特線上調查「洗衣成本與皂垢認知調查」結果更顯示,全台有5成民眾曾有因皂垢而衣服洗不乾淨的困擾。反應在行為上,高雄家庭平均1年竟比北部家庭多洗21次衣服。

皮膚科醫師謝富森表示,水質硬度高的地區,若使用純皂,清潔力下滑恐近45%。皂類清潔劑中的成分接觸到硬水中的鈣、鎂離子,便會結合形成皂垢。皂垢在水中的溶解度低,且較不具清潔力,所以同時累積在衣服或洗衣機內,而孳生病菌,成為皮膚的致敏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