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傷頸椎還傷腰椎!大胸女孩們不能不小心的「駝背連鎖效應」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6-04-28
誰說人間「胸」器人人稱羨,大胸女孩的煩惱,可不是每個人都明白呀...

不但衣服很難挑選,運動時還會劇烈晃動...最最最~困擾的,莫過於長期負重造成的腰痠背痛了!(メ ゚皿゚)メ

iFit 物理治療師明白大胸女孩的難處,這就教大家三招放鬆腰背的方式,現在就趕快記在腦海,並且身體力行吧~

胸前背鉛球,不痠痛也難

大胸女孩就像背了兩顆鉛球在胸前,這份重擔由於違反了人體工學,容易使駝背加劇、胸椎更加後凸,更可能造成可怕的「駝背連鎖效應」呢!

​連鎖一、往上傷頸椎:為了平衡駝背,導致頭部自動往前移,讓肩頸痠痛不請自來,外觀上更變成「永久低頭族」。

連鎖二、往下傷腰椎:為了維持上半身挺直,反而讓腰桿過度挺直,容易又痠又累。

連鎖三、骨盆前傾肚凸凸:腰部過度打直的結果造成骨盆前傾,讓凸出的小腹就此跟著你。 連鎖番外篇、內衣肩帶卡肩膀:大胸會讓肩帶勒得肩膀發疼,再加上肩帶長期重壓在鎖骨上,也會讓肩膀不易活動,讓人誤以為是五十肩。

大胸女孩的困擾這麼多,該怎麼辦才好呢?其實只要找一張有靠背的椅子,照著下列三步驟一起做,就能舒展被胸部拉歪的脊椎囉!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