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脂肪肝!補這7大營養素就對了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4-29

不當的飲食及生活習慣,讓你淪為「脂肪肝一族」,只能望著健檢報告嘆息不已?其實,脂肪肝並非不可逆的症狀!營養師表示,只要適度改變飲食型態,正確補充7大營養素,來加強肝臟機能,想要逆轉脂肪肝,並非難事!

防肝病三部曲!脂肪肝上身別輕忽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可是,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三餐老是在外,稍不謹慎,就容易使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大量囤積,導致脂肪肝悄悄上身。倘若,罹患脂肪肝後,又未加以重視、妥善控制;持續惡化下,恐將有演變成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肝病三部曲」的可能性,不可輕忽!

逆轉脂肪肝有秘訣!補對7營養素,肝臟代謝有一套

不過,想要防止上述情況發生,到底該怎麼做才對呢?「Donna營養師」陳怡錞表示,逆轉脂肪肝的秘訣就在於:加強及維持肝臟機能的正常運作。尤其是,下列有助於肝臟有效發揮代謝功用所需的7大營養素,更是不可缺少的關鍵。

【營養素1/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除了有大家所知的提神作用外,更是人體眾多生化反應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輔酶。尤其是,肝臟在發揮代謝、解毒功能時,更是不可缺少的關鍵營養之一。

攝取來源:綠黃色蔬菜、全穀類、瘦肉、奶類、香蕉、酪梨。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