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皮膚乾巴巴?6營養素吃出水嫩肌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5-02

隨著年齡增加,不僅體力逐漸走下坡,就連皮膚也難逃歲月魔掌,越發乾扁、粗糙;特別是,更年期報到後,情況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營養師表示,年齡增加不代表肌膚一定跟著老化!其實,只要吃對食物、補對營養,更年期維持澎潤、Q彈水嫩肌,並非難事!

更年期皮膚乾巴巴?雌激素下降是關鍵

「Donna營養師」陳怡錞表示,更年期婦女之所以肌膚狀態容易亮紅燈,頻頻出現乾燥、搔癢等敏感現象。主要與女性更年期期間,卵巢分泌雌激素、黃體素等女性荷爾蒙含量大幅減少有關。

女性荷爾蒙高低除了主導生育能力的有無外,其更有保護皮膚光滑、澎潤,以及防止肌膚內膠原蛋白流失的作用。一旦其數值低於標準,就會使得肌膚對外在刺激的保護力大幅下降,出現敏感、乾癢、鬆弛等症狀,讓外表看來暗沈又乾巴巴。

杜絕乾燥暗沈肌!巧補6營養素就對了

難道面對更年期的惱人肌膚問題,女性朋友就只能束手就擒嗎?對此,陳怡錞營養師指出,想要改善上述症狀,只要適度補充有助維持荷爾蒙平衡,對肌膚有益的6大營養素,重新擁有水嫩、Q彈美肌不是難事!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