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膜修修腳當心發炎!每月2次別貪多

撰文者: 駱慧雯2016-05-16

天氣變熱,許多女性捨棄腳上包鞋,改穿涼鞋,讓腳丫子毛細孔得以輕鬆呼吸,同時為了避免腳底老舊角質紛飛的尷尬情況,常常購買足膜產品來整修足下風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多數足膜內含水楊酸或果酸等成分,一般人每個月最多使用2次,過度頻繁使用恐造成皮膚發炎。

正常的角質自動代謝周期約為30天,若過度去角質恐讓皮膚失去保護,引發發炎或過敏。
正常的角質自動代謝周期約為30天,若過度去角質恐讓皮膚失去保護,引發發炎或過敏。

足膜去角質 過度使用易導致皮膚發炎和過敏

時下女性流行使用足膜來消除腳底死皮和老繭,食藥署徵詢專業皮膚科醫師表示,多數的足膜產品內含水楊酸、果酸等成分,不適合足部有傷口,或是發炎,甚至是有香港腳的民眾使用。一般人每月最多使用2次,每次15至20分鐘為宜,尤其是末端感覺神經不佳的慢性病、糖尿病患者,更要小心使用。

食藥署表示,過度使用足膜去角質,就像是用膠帶不斷重覆撕除腳底的角質層,足部角質層太薄,反而會讓肌膚的保護力下降,對於原本就有傷口的人容易引起發炎或過敏反應,嚴重一點恐怕連走路都有問題。

此外,正常的角質自動代謝周期約為30天,若是頻繁地使用足膜,新的皮膚還沒長好就刻意撕下肌膚外在的角質,反而會讓皮膚失去保護,可能造成皮膚紅腫、痛,甚至皮膚潰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