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眼皮跳不停的醫學真相其實是...

撰文者: 高木 沙織2016-05-18
近年提到「生活裡不可缺少的東西」,各位讀者會想到甚麼呢?現在不假思索回答手機或是電腦的讀者應該很多吧!手機和電腦不僅是工作上使用,私底下也變成與人溝通的必需工具,因此寸不離身的帶著它們也不是甚麼稀奇的事情!

但是因為過度使用手機和電腦會引起眼皮跳不停的這件事,各位讀者知道嗎?這次,就要來講講過度使用眼睛造成心情不安,眼皮跳不停的幾種情況。

■眼皮跳不停的五個理由

想必誰都有突然「上下眼皮開始跳動、發生痙孿」的經驗吧。雖然想讓眼皮停止跳動,但是眼皮依舊不受控制,如果不小心被周圍的人注意到了,還真有點害羞呢!

那麼,什麼時候會出現這種症狀呢?

(1)工作中感覺到疲勞的時候
(2)用電腦工作,過度用眼的時候
(3)長時間看著手機螢幕的時候
(4)睡眠不足的時候
(5)壓力累積的時候

眼皮跳動是因為暫時的血液循環不順所引起的。其實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立即改善血液循環在這裡介紹給讀者參考。

■讓眼皮不跳動的方法

眼皮的跳動一旦開始了就無法立刻停止。雖然不會痛,但是在眼皮停止跳動之前卻無法忽視,使得工作也進行的不順利。要抑制令人不快的痙孿有以下6種方法。

(1)暫停電腦作業讓眼睛休息
(2)用溫熱的毛巾敷在眼睛上讓血液循環變順暢
(3)使用指腹像彈奏鋼琴一般在上下眼瞼溫柔地按摩
(4)睡眠充足
(5)有效地排除壓力
(6)咖啡因會讓神經亢奮,減少飲用咖啡或是茶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