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A菜、大陸妹都是「萵苣」!生吃、炒食、配燒烤....一次搞懂9種萵苣吃法

萵苣種類眾多,嚐來鮮嫩爽口,有的適合做沙拉或搭配燒烤食用、有的適合炒食。N種萵苣一次介紹給大家,來看看怎麼吃最為對味! 

萵苣種類眾多,各自適合不同的食用方式。

《結球萵苣》 

結球萵苣富含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A、B、C;再加上葉子充滿水分,嚐起來的滋味甘中帶著些微苦味,不論是以中式搭配蠔油、大蒜炒食,或是西式當成沙拉生吃,都很合適。 

結球萵苣。

《奶油生菜(波士頓萵苣)》 

奶油生菜的莖葉含有豐富的乳白色汁液,入口有種淡淡的香甜且口感軟嫩,故而得名。奶油生菜多用於生食、沙拉,煮食反而較為少見。 

奶油生菜。

《蘿蔓萵苣》

羅蔓萵苣屬於結球萵苣的一種。含有維生素B、C、E、鈣、磷、鐵、β胡蘿蔔等。吃起來口感爽脆,微帶甘甜,多用西式沙拉料理,以生食居多。挑選時須注意,挑選「白」一點的吃來比較甜,太綠的羅蔓萵苣容易有苦底。 

羅蔓萵苣。

《紅橡葉萵苣》 

原產自美國,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吃來帶著微苦、口感非常細緻。可以利尿,促進血液循環。 

紅橡葉萵苣。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