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心肌梗塞要吃對!夏天吃九層塔、薑、紫蘇…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5-23

天氣熱呼呼,每天從冷氣房進進出出,室內與室外溫差很大,如果外面走得很熱,汗沒有擦就馬上進入冷氣房,或者身體很熱時,還沒有降溫就猛喝冷飲,或沖冷水、吹冷風、冷氣等,這一些錯誤習慣,都有可能導致心肌梗塞發生。遠離危機有3個妙方,包括:注意小徵兆、飲食多熱性,以及揉按護心穴位。

心肌梗塞在中醫屬於心血瘀阻,是所謂的「寒証」,所以,為了預防發生心肌梗塞,建議攝取可以清血管的熱性食物,包括在春天可吃油菜、洋蔥、青椒、彩椒;夏天可吃九層塔、紫蘇、艾草、薑;秋天可吃油菜、落花生、栗子;冬天則可吃青椒、彩椒、紅蘿蔔、芥菜、香菜,並喝薑酒。

避免心血管疾病發作 日常小徵兆多注意

「地瓜餐健康法」創始人陳堅真,在其新書《自然律例:地瓜餐創始人的養生之道》中表示,很多人以為心肌梗塞只是突發性的病症,無法預防;其實不然,只是往往輕忽日常的小徵兆。提醒大家,如果發生左乳頭上方一個拳頭處,或是手臂內側不時傳來疼痛感,可就要當心了,這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並且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平時也要注意維持飲食正常,避免病發。

陳堅真因為首先發現「地瓜」的營養價值,成為「地瓜餐健康法」創始人,引起一股地瓜旋風。除此之外,她也潛心研究其他天然食材,結合中西醫知識,融合成「自然律例養生法」,只要順著自然律例的方式生活,天然的食物就是最健康的良藥。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