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夾鯊魚夾、衣服沾滿寶寶口水...隋棠:當媽後才知道,原來我可以這麼邋遢

身兼模特兒與演員身分的隋棠,在演藝事業上表現可圈可點,螢幕外的她也得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去年不只甜蜜結婚,還生了一個可愛的寶寶Max!而產後的隋棠,暫停演藝工作一段時間,去年底開始公開亮相,直說「孩子真的太可愛,當媽有些上癮了!」究竟初為人母的隋棠,有哪些甜蜜又有趣的育兒點滴呢? 

圖片來源:左圖/隋棠Sonia Sui粉絲團;右圖/張詩華攝

享受當媽媽驚喜孩子每天的成長 

隋棠坦言,剛開始復工時有些緊張,「此外我現在非常享受每一天跟小孩在一起的時光,會有一點掙扎,不知道未來每一天到底該花多少時間在工作或家庭,還要再衡量一下。」隋棠喜愛孩子的心溢於言表,也道出許多新手媽媽心中既想陪孩子、又想兼顧工作的心聲:「我覺得小孩太可愛了,每一天都在變化、都在給你驚喜,所以是自己捨不得出來工作,但是出來工作也不會覺得我一定要趕快回去,因為又有一點放鬆的感覺(笑)。」而隨棠日前在臉書寫道:「今天工作完回家他(兒子)好興奮,用中氣十足的大叫歡迎媽咪。瞬間溫暖。」 

目前兒子Max已七個多月大,隋棠回憶,最辛苦的階段是兒子剛出生的頭一個月,「那時他一個半小時就要吃奶,所以我們完全沒有睡眠時間,對我來說,真的是精神上體力上很大的挑戰。」不過儘管如此,隨棠補充「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在這麼疲累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每天很開心,因為就是每天看著自己的小孩在長大,所以很開心。」 

隋棠的兒子Max邊吃邊玩,吃得滿臉紫地瓜泥,但是隋棠夫婦不介意,「一吃完全家都要洗澡,已稀鬆平常。」

自認是個「緊張型」媽媽 

隋棠覺得自己是個「緊張型」的媽媽,「我覺得一開始會擔心寶寶吃不飽,因為那時候會覺得,奇怪他怎麼那麼快又要吃了,這是正常的嗎?其實那是窮緊張,當我上網找很多資料來看,發現那是正常的,就會好很多,但的確有一陣子會比較焦慮一些。」隋棠提到,幸好她身邊也有許多新手媽媽,都鼓勵她要放鬆些。 

為人母大不易,隋棠也提到自己的一些轉變,比方隋棠最意想不到的,就是「沒想到我在家可以這麼邋遢。」隋棠分享,懷孕時曾經看過一則漫畫,漫畫家繪出照顧寶寶的媽媽的生活:「真的畫得超傳神的!頭髮是用鯊魚夾固定,而且還被孩子扯得一絲、一絲的,身上的T-shirt沾滿寶寶的口水、或是母乳的印漬、還有小朋友吃的食物殘渣,並且穿來穿去,永遠都是那兩件衣服……,我們在家裡真的都是這個狀態。」也因此前陣子,隋棠在臉書上勉勵女性們,當了媽媽以後可不能變成「詐騙集團」,期望還是能夠將自己打理得當,也讓自己開心。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