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是減重大敵!筋肉媽媽:4個原因快放下冰啤酒

撰文者: 駱慧雯2016-05-26

天熱的時候,喝一杯啤酒透心涼,小心這個舉動卻是減肥和鍛鍊肌肉的大地雷!曾經夜夜笙歌、無酒難以成眠的體適能專家「筋肉媽媽」表示,對減重者而言,酒精讓人無法成功瘦身,主要有4大因素。民眾可別因一時口腹之慾而賠上了健康。

過度依賴酒精!筋肉媽媽:吃什麼都會胖

結婚生子之前,筋肉媽媽是個電視節目製作人,生活和工作壓力大,一度寄情於飲酒消愁,體質變成「吃什麼都會胖」,有時候乾脆能不吃就不吃,結果憋不住而暴飲暴食,吃完後再催吐,胃清空後再喝酒填補,結果營養沒補到,卻喝進大量酒精熱量,腹部和軀幹開始堆肥。此外,過度依賴酒精的下場,也導致代謝混亂、宿醉和便祕天天來叨擾。

酒精是減重大地雷!4個原因妳甘知?

不過,現在,滴酒不沾且擁有一副好身材的筋肉媽媽提醒:「酒精傷身,想要肌肉和線條就避開!」她說,酒精是瘦身減肥和鍛鍊肌肉的大地雷,主要有以下4個原因:

原因1/每1c.c.酒精有7大卡熱量,卻沒有維持生命需求的養分。以一瓶酒精含量2.5%的500c.c.啤酒為例,約含有12.5公克酒精,熱量約87.5大卡,而這還只是酒精本身的熱量。若再加上啤酒或甜酒中額外添加的糖分熱量,一攤連續幾罐喝下來,不知不覺攝取的卡路里就相當可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