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穀物搭白飯一起吃 4大好處非知不可

撰文者: 黃惠姍2016-06-03

三餐主食若不想吃進過多精緻澱粉,不妨將超級穀物混和白飯一起吃,就能吃得更健康。韓國料理研究家指出,燕麥、藜麥、亞麻籽、莧籽等8種超級穀物,不但擁有比白米更多的膳食纖維及蛋白質,其中維他命、礦物質含量也是略勝一籌。

燕麥、藜麥8超級穀物 營養價值高於白米

韓國料理研究家文仁暎《超級穀物-簡單料理提案》一書中表示,番茄、花椰菜、鮭魚、大蒜、藍莓等食物,比其他食物擁有更豐富營養素與抗氧化成分,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能,因此被稱為「超級食物」。而近年來,比其他穀物擁有更多營養分及抗氧化成分的8種「超級穀物」,正引領一股新風潮。

這8種「超級穀物」包括:燕麥、藜麥、扁豆、奇亞籽、鷹嘴豆、亞麻籽、莧籽、野米。這些超級穀物營養成分雖然不盡相同,但最大的共通點是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膳食纖維的含量比例,都比一般白米更高。

(資料來源/《超級穀物-簡單料理提案》)
(資料來源/《超級穀物-簡單料理提案》)

超級穀物混白飯一起吃 4大好處報你知

對於習慣以米飯為主食的亞洲人,超級穀物具有更大的意義。許多人為了減少澱粉的攝取量,會盡量減少每餐白米食用量,若能以超級穀物混合白飯食用,不但營養價至更高,還能增添飽足感。讓我們來看看這些超級穀物的4大特色: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