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就蹺二郎腿看電視、玩手機…人妻認證!6種最讓人抓狂的自私老公

撰文者: 武美齡2016-06-15

家庭經營需要夫妻共同付出,若一有方總是只顧著自己,肯定會引起另一半的不滿!BabyHome媽媽常在討論區抒發家有各類自私老公的心情,以下6種自私的另一半,你家中了嗎? 

1.休息時間我最大! 

★下班回家就是吃飯、上網玩遊戲,小孩如果要找他玩還要看他高不高興。若叫他不要再玩電動了,老公就會說:「我都在家沒出去了,難道我連這個興趣都不能保有嗎?」 

★老公每天工作9個小時而已,我當全職媽媽要工作24小時還全年無休!某天只是提早睡了,讓老公顧孩子,他早上起來就兇我怎麼孩子丟給他,我們當媽的也是人耶!不是台傭好嗎? 

2.永遠只想到自己 

★我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我和女兒病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請老公早一點回來帶我們去醫院,他一到家沒有關心我們,反而一開口就問:「今天晚上吃什麼?」我真的聽了好想哭。 

★我老公好吃的自己吃,花錢也花自己身上,最後再跟我叫沒錢。 

3. 不分擔家務,把家當飯店 

★下班回到家襪子亂丟、喝完飲料空罐就放在桌上,請他襪子丟洗衣機、垃圾丟垃圾桶,他總是回「下班很累耶!」,且每一次都改不了。 

★我才一天不在家,老公的西裝褲、內衣褲、襪子放著一直不自己洗,就是要等到我回來,回到家我看已經堆積如山,我跟他說老娘不幹了!等到沒褲子穿的時候就光屁股出門吧! 

★身為全職媽媽所有家事我一手包辦,老公回家蹺二朗腿,看電視,半夜小孩哭鬧也是我自己帶,老公自己睡另一間,他像個老爺一樣不用做事,而我從早忙到晚。 

4.對金錢斤斤計較 

★買自己的汽車、機車用品或是遊戲點數非常大方,叫他買個禮物給我卻拖拖拉拉。 

★認為每月已給了基本家用,其他生活瑣事從不主動付錢。 

5.以婆家為主,不顧娘家 

★過年紅包要包給娘家媽媽,老公馬上說:「你媽我也要包喔?」我爸媽養我這麼大,過年一年才一次而已,要求我把婆婆當成自己的媽媽,而我媽媽就不是他媽嗎?真是過份耶! 

娘家親友出國都會幫老公帶伴手禮,老公跟同事團購好料卻不願意分我的家人,越想越生氣,只會想要給自己兄姐,都沒想到我家人。 

★每次都為了假日回娘家或婆家吵架,媽媽生病我放心不下,公婆也都諒解,周末我想回去探望媽媽,老公卻說「妳已經太多次這樣了,把我家人當什麼!」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